您好!马上就要毕业了,大家也马上就要分开了。回顾小学六年,您一年都不落,陪着我们,教育着我们,谢谢您!您和我们一起付出,一起收获,一起感受着喜、怒、哀、乐,一起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情,一起度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现在回想起来,往事历历在目。
还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您在周末给我们班上语文兴趣班,我因为有课时间冲突,所以没有来上。周末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周。星期一的体育课上,您把我叫到办公室,抽出时间给我补上兴趣班的内容。在这节课里,您认真地教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主语、谓语、宾语,什么是定语、补语、状语。您还给我找句子,细心地问我哪些是主语,哪些是谓语,哪些是宾语……谢谢您!如果不是您花那么多时间教我,我在这个方面将“一片空白”。
您是个好老师,这是我们班级同学都认可的,说到您的好,我又想到了一件事情。
学校每年都会有一届运动会要举办,我们班有很多运动健将,经常会得到某某比赛的奖项。运动会是全天制的,也就是说,我们要在操场上看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的比赛。比赛开始了,您总是会跟着运动员,关心他(她),鼓励他(她)。假如谁比赛没有得到好成绩,您也会安慰他(她),祝他(她)在下一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运动会结束了,您总会用自己的钱,为我们每人买了一根冷饮。您的冷饮来得多么及时啊!那时的我们都很满足,开心。
在您陪伴我们这六年里,还有很多难忘的事情,我一一把它们收藏在记忆深处。再过几个星期就要毕业了,但我不会忘记您的!我不会忘记您那响亮的读书声,不会忘记您那爽朗的笑声,不会忘记您那端正秀气的粉笔字!
最后,祝张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
20xx年5月23日
于老师,我想对您说2
老师您好,现在我有千言万语要对您说。我觉得您的课讲得很好,在您的课上我都会认真的听讲,但是我有两个小小的要求。
第一个就是您上课的时候要有一点耐心,不要着急,要忍住您的急性子,不要动不动就打骂学生。当我们上课不发言时您就骂我们是一群蠢猪。其实我也很想回答您提出的问题,只不过一下子还没有想出正确的答案。
第二个要求是您不要看不起差生,您眼里不能只有优等生。
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我和班干部吵嘴,有人告诉了您,您一进来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我不对,还说只相信班干部,班干部说是怎样的就是怎样的。课后就有两个班干部也说你不对。我说:“也有这么多男生说那个班干部不对。”而您说那些男生又不是班干部。说完,您还罚我抄课文2遍。其实班上所有的干部都是女生,每当有什么事就会推倒男同学身上,尤其把我们差生当成了她们的挡箭牌。
还有张佳荣那次没写完作业,您问都不问为什么,就把他的东西一下子全扔到教室外面去了,那时您有没有想过他的感受。他的心里会怎样难过?也许他的心在流泪。
而您对那些学习好的同学又是怎样的呢?
有时他们没有写完作业,您对他们说下课补起来。他们上课回答不出问题,您对他们说,慢慢想不要着急,总会想出来的。而当差生没写完作业时,您却把他们的东西丢出去,没回答出您的问题,您会说:“怎么搞的,有没有带耳朵来,抄10遍课文来。”老师您想过没有,您这样做是不公平的。
相比之下,优等生和差生的待遇简直是有天壤之别呀!
我希望您以后不要这样做了,不要只喜欢那些优等生。我们差生也是人,我们也需要您的关心和爱护。老师,我想对您说,请您善待每一个学生。
于老师,我想对您说3
您好!我是让您想得最多,批评得最多的“调皮小同学”。
您还记得我一年级的样子吗?那时我既不懒惰又不胆小,既不调皮又不让您操心。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积极,多么可爱呀!但是现在的我却让您操碎了心,伤透了心。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可是又说不出口。趁着这次机会,就让我来好好回忆一下以前,包括现在您教育我的点滴吧!
每一次我作业没写的时候,您都对我最严肃,但我却总是让您最伤心,因为我曾是您所期望的那样认真、诚实、不懒惰的孩子。但是我现在怎么也做不到,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每一次您严厉批评我的时候,其实我的心里也很迷惑,我相信老师也有这样的想法。我想您的心里可能会想:为什么你就那么不听我的话呢?这么聪明的孩子,为什么要这样让我失望?我对你的期望可是很大的呀!难道,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吗?我认为你一直都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
老师,我也想成为你心中那样的孩子。我多么想让您把批评我的话改成为我鼓励加油的话啊!每次您对我轻言轻语地说话时,我为什么就不听呢?直到您不再信任我、专注我的时候,我才知道多么悲伤,多么凄凉!好像我的世界一下子崩塌下来了一样。以前,我还想过您的意思是叫我独立,看来我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老师,谢谢您之前对我的宽容和理解,现在该是我自己领悟之前您对我说的话的时候了。接下来,请您看看我是不是能变成像您所期待的好学生了。您已经对我太好了,我可不能再让您失望下去了。从这个学期起,我会让您重新认识我!
于老师,我想对您说4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这么多年来,您一直倾囊相授,教会了我许多知识,让我在书海里尽情地徜徉。虽然平时我的表现不是很好,不过您一点也没生气,反而耐心地教导我,鼓励我。还记得一年级时,是您让我加入了“少先队员”,至今想起,依然令我非常的感动。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温柔。有一次上课时,您提了个问题,我胸有成竹地举手了。您面带微笑地把我叫了起来,可惜我没答对这道题。本来我以为您会批评我,会惩罚我,不让我坐下,可是您却依然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你坐下再认真思考一下。”下课的时候,您主动过来问我是否听懂了刚才那道题,又给我梳理了相关的知识点。那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对您说了一声“谢谢您”。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信任。虽然我在学习上并不拔尖,但是您一直对我充满了信心,认为我很努力,还让我当了数学组长,希望我能再接再厉,学得更好。我在心里又忍不住对您说了一声“谢谢”。
老师,我还想对您说,谢谢您的鼓励。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我很担心您会批评我,会请家长来教育我,我也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失望,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产生了怀疑。是您耐心地开导我,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错题,又让我回去好好总结。听了您的教导,我又信心满满了。老师,谢谢您!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关爱。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有的同学没带雨伞,您送我们放学的时候,就把您自己的雨伞给了同学,自己却淋着雨回去了。那一刻,您的背影变得无比高大,我特别想大声地对您说一声:“老师,您真好!”
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我很幸运能遇见您,感谢您一路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