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作文
上了初中以后,刘津津的成绩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有自信。毕业考试就要到了,她开始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择。是上高中还是上中专呢?如果上中专,她最想报考的是师范学校,以她的成绩显然是没有问题的。那样她便可以实现她的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也能早早地给家里赚钱了。可是她又想上高中,很多书本电视上的故事,还有亲戚邻居家孩子的现身说法,她又对大学产生了一种神往,似乎上大学比上中专更能光宗耀祖,也能让自己赚更多的钱,那样的话,父母脸上也会更有面子吧?
没有人告诉她选择不同的两条路会有何不同,她身边也没有合适的参照物,就抱着对大学生活的朦胧的向往,她毅然选择了高中,人生的第一次转折就此完成。
中考后的暑假是漫长而又快乐的,因为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担心,天天在睡梦里甜甜地迎接录取通知书的到来。
那是一个阴沉的上午,刘津津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它比刘津津想象的要简陋一些,只是一张薄薄的纸,上面的字迹告诉刘津津她从此就是三中的一名学生了。当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母亲的时候,母亲正在和邻居在院子里乘凉。看到这张意料之红的红纸,母亲的脸上闪过一丝欣慰,但这道痕迹马上从她脸上消失,母亲朝她摆摆手,淡淡地说:“自己把它放好了,报道的时候还得用呢!”“妈,我考的是公费,花钱少,自费的要多花五百多呢!”刘津津仍然沉浸在这种极大的幸福之中,母亲看了她一眼,很是不屑:“你考上自费的话咱们就不上了,你就下来干活行了。”刘津津碰了一鼻子灰,心里不禁一阵失落,悻悻地回了屋里。邻居不由地感慨:“津津真争气,以后就是大学生了!咱们周围的学生就数你家津津学习好了!”母亲却是无奈:“上高中又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啊!”
进入高中的那天,刘津津心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虽然班里高手如云,她还是觉得自己能考上公费生是有能力的,是值得骄傲的。上课的时候,她一想到这里,心里就乐开了花,嘴角便不自觉地弯了起来。
作为住宿生,三点一线的生活很是单调,这这种乏味的枯燥中,莘莘学子勤奋地耕耘着自己的未来。一周之后,刘津津真正感到了学习的吃力。看着其他同学那么积极地问老师问题,她很是茫然,她也想请教,但是她不知道应该请教什么,因为她觉得什么都不会。“或许其他同学也和我这样什么都不知道吧,只是他们去问了。”刘津津这样安慰自己。可是一个月之后的月考将她的幻想彻底粉碎:她的功课大部分不及格,成绩直线下降。她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样烂的成绩被母亲知道怎么办?肯定又少不了挨批吧!挨批是次要的,关键是她的学业还能继续吗?她为此事郁闷了好久,整天优秀忡忡,任凭景明怎么开导也不管用。
到了大休的时候了,这次回家她必须把成绩告诉家长,因为从小她就不会撒谎。回家的路,她希望变得长一点,长一点......教师作文 篇8
在每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都会想起一件事。
那是我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记得教师节的前一天上午,下课后我在讲台上玩,一不小心把刘老师的墨水瓶给打破了。红墨水像鲜血一样从讲台桌上流了下来。顿时,我吓得傻了眼,赶紧用纸清理讲台上的红墨水。慌慌张张地,我的手被碎玻璃渣划破了。我赶紧用纸擦掉手上的血,并用纸把伤口包住。
包好伤口后,我想:这下可惨了,把刘老师的墨水瓶给弄破了,闯了这么大的祸,她一定会狠狠地批评我的。怎么办呢?哎,还是主动承认错误,接受批评吧!我忍着手指的疼痛来到刘老师办公室,低着头向刘老师说:“刘老师,我今天做错了一件事,不小心把你的墨水瓶打破了,你批评我吧。”这时,刘老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发现了我的手受伤了,马上关切地问:“你的手怎么了?”我如实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这时刘老师站了起来,拉起了我的手,又仔细地看了看伤口,用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 “没事,没事,放学回家后让妈妈带你去诊所看看伤口吧,可别让伤口发了炎,以后可要小心哦!”
转眼间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可每到教师节到来之际,这件事总会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更让我无法忘记的是:老师给予了我妈妈一样的爱!教师节马上又要来临了,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们说“妈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