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人生3
“哈哈哈,不错!不错!”……刚刚还一脸轻松地欣赏别人的小品。转眼之间,马上就要与同班同学一起上台演出了。
和自己的“战友们”站在一起,心跳渐渐变快,仿佛走上前去的不是舞台,而是火海。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还是个丑角。我总觉得这次小品,有我和没我都是一个样,可班长却认为是不一样的。于是我努力演好自己的戏,就等着上台。时间总是那么快,只是此时变得更快。该上场了,我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压根就没用啊!我该迈一步,差点腿就软了,脑海里空白一片,就只剩下台词,等待着从我嘴里一句句的奔出。我觉得当我把台词一句句从口里吐出时,我觉得时间在那一刻突然静止了,整个剧场“鸦雀无声”。我觉得这是一个只属于我的空白世界,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我缓缓吐出的台词。我的眼前也是一片空白,我不敢去看台下,不想在这片空白中看见其他色彩。我只知道坚持,只要走到那一头,一切才能结束。
那时间还是在过去的,说静止只是一种幻觉。世界还是嘈杂的,认为没有任何声音只是一种心理作用。演完了我的戏份,走下了台。在幕布后静静地看着“战友们”演完剩下的戏份。节目是如此精彩,掌声是如此热烈,灯光是如此炫目,鞠躬时如此大方,微笑是如此有活力……这里是我们的舞台,是活力的舞台,是青春的舞台,是人生的舞台缩影。
小品结束了,心中捶着小鼓也平息了,舞台上的戏结束了。人生如戏,还需要接着演只是没有固定台词,没有排演和预演,有的只是用心说好每一句话,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