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人生4
过快的生活节奏,并不能完全使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相反地,它使我们往往会忽略一些生活细节,造成“日常裂纹”。裂纹积少成多,逐渐施压,最终在你的人际关系或是其他方面体现出来。
能出现裂纹的地方很多,比如:你的长期工作会为你的身体带来重创;你的工期繁忙会使你忽略亲情的陪伴;你的万事较真会使朋友之间相处困难。
我想,倒不如“游戏人生”。
少一些顾虑,多一些取舍,人要知足常乐。人人在意,人人较真,那么有些事此生都不会有终结。为何要将自己逼于此等地步?为何对于偶尔的失败要悔恨终生,介怀余日?对生活适当地松松手,就当作一场有奖游戏:我赢了,便获得相应的奖励;若在某个副本输了,便从头再来,这又何尝不可呢?
适当地游戏人生,不是因为你对生活的不在意、不成熟,而是由于成熟才作出的对生活中一些事的正确认知:和恋人分手为何要耿耿于怀?我们总会遇到麻烦,它们像空气一样围绕在我们身边,而突发事件也像乌云一样,是不是来场雨使得没带伞的你淋得浑身是水?即使如此,你也该微微一笑,脱下湿沉的衣服,换上干净的行头,准备好雨伞重新进入风雨中。毕竟风雨总会过去,它就像一场游戏,你闯关一次失败,二次三次总结经验,也总能过关。
不要在意闯关的次数,就把人生当作一场游戏,一场可操控的游戏。无论你重回了多少次复活点,都不要在意。你只需一遍又一遍地试探,采取他人的经验,吸收别人的教训,便总会取得你想要的结果。不要在意次数与失败。没有它们,怎么会有你足够的经验,升级你的生活阅历,使你不断前进?
比起纠结较真与无用的东西,倒不如适当地“游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