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趁妈妈去秦皇岛出差的机会,我有幸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和大海有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坐上了专程来接我们开往秦皇岛的专车,车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空气中开始有一丝咸咸腥腥的味道,同车来接我们的伯伯说我们的车马上要经过大海了,我兴奋地打开窗户,急切地等待着,“看见了看见了”我激动地叫了起来。远远望去,大海一望无际,在微风的吹拂下,有层层的海浪涌向岸边,海风迎面吹来,凉凉的,非常舒服。
第二天下午,大人们忙完工作,决定带我去海边玩。来到海边,只见到处是嬉戏的大人和孩童,他们有的在练习游泳;有的在玩沙滩排球;那些游泳高手正在海浪里展示自己高超的游泳技术,孩童们总是淘气的,他们打水仗、拣贝壳、在沙滩上挖自己的“军事基地”,可一股海浪涌来,“军事基地”又全部倒塌了,“哈哈……”笑声过后,并不放弃,重新加固堡垒。我已经是迫不及待了,以最快的速度换好泳装,冲向大海,一身子扑向海水里,啊!真咸!真凉!原来我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没想到海水的味道又苦有咸,还有点冷,赶忙逃回岸边,看着我的狼狈样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没想到在海里和在游泳池的感觉还真不同,弄得我这个在游泳池中的“高手”不能在大家面前露一手,真是遗憾。不能游泳那只好在海边走走,咦?是什么拉住了我的腿?哈!是在水中不停摆动的水草。
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人们躺在沙滩上很享受的样子,今天既然来了,那我可决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好好亲身感受一下。躺下,让妈妈用沙子把我埋起来,沙子被太阳晒得热热的有点烫,但非常舒服,当我起来的时,发现自己已变成了一个沙雕了!
临近傍晚时分,海水涨潮了,过不了一会就会有一股海浪涌来,越来越大,波涛汹涌,波浪起伏,非常雄伟壮观。从远处望去,深蓝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好像就差一线之隔,有帆船点点,海鸥时不时从海面上掠过……。
时间过得真快,天色已晚,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边。心里在想,秦皇岛,这个美丽富饶的城市,我喜欢你!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