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中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班级九位老师向你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进步比较大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过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我们很多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第一次月考数学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这次期中考试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其他科目也都是稳中有升。希望你们在下半学期里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再创佳绩!也希望成绩暂时还不够理想的同学不要失去信心,要向优秀和进取的同学学习,敢于拼搏,勇于争先!
在迎接期中考试的过程中,我要特别表扬周锦程同学。
周锦程同学第一次月考其实考得并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她及时地和老师交流,去发现问题。在老师的建议下,她更加勤奋学习。她是一名住校生,早读的时候,她一定是读得最认真的其中一个。每天数学课,她都把我板书的主要知识点摘抄在《作业本》当天作业的空白处,以便做作业前能够先复习一遍,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我能够感觉到她是很认真在听课,很用心在学习,很有想法,是个有心人。每天课间,经常看到她不懂就问老师;没有问题经常坐在位置上做作业。每天晚自习7:50下课后,她常常一个人在班级里面补缺补漏,一直到8:10左右。有时候没事就做些课外其他题目,巩固知识点或者拓展知识面。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组员程度元、郑思思和边上其他同学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是程度元,两次成绩都稳定在100名内,相信也是她们俩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和互相支持所取得的成果。周锦程也十分关心班集体,是个积极、热心、懂事的孩子,我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向周锦程同学学习!
当然,我们班级还有很多同学表现也很出色。这里我希望成绩好的同学首先要能够坚持自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成绩在中等的同学,首先要相信自我,现在这个时期,你们仍有机会的,只要你们肯努力,只要你们能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能清楚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之处,特别是要想办法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先从态度上改变自己,再做个有心人,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多和老师探讨和交流;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其实你们大多数都是很聪明的人,只是你们多是因为习惯不好,也有些懒,希望你们在接下去开始发挥你们的潜力,把聪明的脑子用在学习上,静下心来,先从基础抓起,认真配合老师,唯有这样,你们才不会继续迷失自己,一定要相信我说的!
目标是学习的内在动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远大的学习目标。古人说:“选其上得其中,选其中得其下,选其下得其下下。”这些话语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我们很多同学在进入城北中学后,就树立了自己的远大目标,并不断地用自己的目标去鼓励自己,鞭策自己。这就是他们学习的动力,这就是他们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所以,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有自己的远大目标,然后将目标细化到平时的日常行动上,将远大目标落实为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高中离我们并不遥远,清华、北大、浙大、浙师大(我们很多老师的母校)离我们也不遥远。而对于短期目标,我们也要正确对待,受到挫折时要看得开,要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我们应该学会总结经验,迎接今后的考试。我们只有做好了一点一滴,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要我们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相信我们将来都能成为栋梁之才!
班级下一阶段的目标:
下一阶段,等待我们的是全市期末质量检测。学校的目标是在全市的统考中再创佳绩,我们八年级要在全市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我们班级不能拖全年级后腿,甚至我们要走年级的全面,起带头作用!相信,只要我们师生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达到!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份耕耘,生活就回回馈你几份收获。通过本次期中考试,希望全体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攀高峰;希望期末结束时有更多的同学,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最后,祝八7班所有同学幸福美满,学习更上一层楼!同时也祝贺刘雪灿同学,她在语文征文比赛中获得市一等奖第一名,为我们班级又立下了一大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