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自述5
大家好!我叫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一种憨态可掬的动物,乖巧温顺,很讨人喜欢。
我们颜面和猫一样,眼睛上戴着一副墨镜,身体肥胖,颜色黑白相间的,四肢毛茸茸的,我们那傻里傻气的脸上,长着一对整齐的黑耳朵,竖起来仿佛戴了顶风雪帽,够帅吧!我体长约140厘米,体重80千克,有6个手指头,腹部是淡棕色的。是不是很时髦?我们一般生活在长江上游的高山深谷,因为我们是一种喜欢湿性的动物,所以我们的栖息地气侯温凉,潮湿常温在80度以上。我生活在山腹洼地,因为这里土质肥厚,森林茂盛,最主要的是,箭竹生长的好,所以,这就是我们的家。我喜欢吃竹子最有营养的部分,嫩茎,竹笋,其它的叶子是我的亲戚——小熊猫的美味佳肴了!我们每天要吃12—38公斤的食物呢!
妈妈每生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刚生出的小弟弟只有一公斤,3个月后,就开始会走,视力达到正常。半年后就开始吃竹子。你瞧!小弟弟在地面悠闲的散步呢!他正走进竹林里,见到竹子就开始吃了起来,时不时的抬起头四处张望,我渴了就走到河边,趴下喝了几口水,再去吃竹子!
有一些人喜欢我们,但还有一些人会猎杀我们。我呼吁人们不要再猎杀我们,好好保护我们,因为我们是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