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自述3
“是猫不捕鼠,专吃鲜竹叶,戴着黑眼镜,穿着黑雨靴。”你们猜到这是谁了吗?哈哈!正是本宝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熊猫。
我们长得胖嘟嘟的,是不是很可爱呀!黑黑的眼圈,黑黑的耳朵,黑黑的嘴巴。唉!老天爷啊!我什么时候才有一身华丽的五彩缤纷的服装呢?
“吧叽吧叽”的声音响了起来,你们或许已经知道了,我们正在享用“天下美食”——竹子呢!我们几乎完全靠吃竹子为生,在野外自然采食的50多种植物中,竹子就占一半以上。竹子简直就是我们的命根子。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哦,我们的祖先以前也是食肉动物,但是我有个疑惑:我们都已经改为吃素了,但为什么还这么胖呢?这真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我们的家园都设在溪涧流水附近,因为我们玩累了时就会凑到水边上贪婪地喝着甘甜的清泉。
我们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个小时,我们会躺在草坪上享受大自然的日光浴;我们会躺在小溪边倾听小虫子美妙的歌曲;有时我们会趴在树上,享受着微风的抚摸……只要我们困了,哪里都可以让我们睡个美觉,真可谓“睡神”啊!
我们一生中产仔数量少,幼仔很轻,初生平均重为145克左右,熊宝宝的皮肤粉红粉红的,带有稀疏的白毛,我们做母亲的,会一直将孩子抱在怀里,温暖它、保护它,几乎寸步不离,移动的时候就把它衔在嘴里。你看,养活一只小熊猫可真不容易啊!
这就是我们大熊猫,你了解我们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