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自述2
我是大熊猫,对,没错,我是中国的符号,也就是“国宝”。
近几年我的亲戚越来越少了,家族也正在走向衰落,我真的是有苦说不出!你们都说我只需一副没用的躯壳,几个无用的名号。但,这都是你们说,事实呢?我代表着中国与他国的友谊,对他国的信任,在与外建交上我做出了不少贡献呢,还称得上是“战争大使”。
我的好朋友,被送去了马来西亚,他到了断奶的时分死活要喝奶不吃竹子,那边的有关人员又向我们这边求助,只好送去了中国的竹子,从那之后他就只吃中国送来的本土竹子,后来那边无法将他送回了国。这就是我们大熊猫的骨气,听起来是不是很趣?
我身为一种物种,也为维持生态均衡做了庞大的贡献,我在生物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假如没了我,生物链结构肯定就乱了套。
往常的环境越来越差,竹子越来越少,留给我选择生存的中央也是越来越少。环境维护愈发显得重要,我真的怕哪天就再也见不到我的同伴了,生物链也会变得不稳,到时分不只我会消逝,很多动物也会这样消逝,最后人类也逃不过。
丧钟为谁而鸣?
它为你敲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