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4
自从上一次龟兔赛跑后,兔子就一直在练跑步。
有一次,兔子和乌龟相见了,兔子说:“我要和你再比一比跑步!”乌龟慢吞吞地说:“可以呀。”兔子转过身去,边跑边说:“明天下午,在上次比赛时的那座山下见!”乌龟缓慢又柔和的说:“噢,知道了。”
乌龟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它的妻子,它的妻子说:“你肯定会输的,这样吧!我给你出一个主意!明天,你走到起点,我走到终点,开始的时候,你跑几步,兔子跑远后,你再回去,兔子跑过来时就会认为你已经跑到了终点,这样,你不就嬴了吗?”乌龟说:“对呀。”
第二天,5:00时,乌龟夫妻俩开始赶路了。下午,他们俩都到了指定位置。
比赛开始了,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向终点,乌龟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兔子到达终点时,看见了乌龟妻子站在那儿,以为是乌龟到了终点,它转过身向起点跑去,乌龟妻子像乌龟一样,走了几步后就退了回来,兔子跑到起点时,看见乌龟在那儿,就又转过身去跑,就这样,兔子跑了几十圈,最后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