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2
自从乌龟比赛赢了以后,媒体对乌龟的关注程度大大提升,有家衣服工厂还请它推出乌龟系列牛仔裤;广告上,工厂的代言人就是乌龟。兔子看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夺回名利。
一年后,兔子打破了两项吉尼斯记录:一项是100个夜晚连续不睡觉,把眼睛弄得红红的;另一项是10秒跑1千米。
两年后,兔子刻苦练习跑步,去找乌龟要求再来一次赛跑。规则是:这条跑道长5千米,如果乌龟输了,得一生为兔子做仆人;如果兔子输了,得改名为“小龟”,还得一生为乌龟做仆人。准备开始赛跑时,一些观众举着“乌龟乌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牌子,另一些观众举着“飞毛腿兔子,我们永远支持你”
的牌子。裁判说了声“预备”后,朝天上开了一枪,边开枪边说:“开始!”兔子就似箭离弦一般向终点冲去,乌龟则慢吞吞地爬。兔子冲到一个拐弯处时,看见了一大片胡萝卜。兔子馋得直流口水,它想:乌龟离我远着哩!我只吃5根,立刻就走,绝对追不上。于是便冲进胡萝卜地里大吃起来,乌龟爬到它跟前都丝毫没有察觉。当兔子正要继续跑时,突然传来一片喝彩声,原来乌龟已经到达终点了。兔子心里非常后悔,不该吃胡萝卜。
大家以后见到乌龟,都能看见它身后有只为它端茶倒水的“小龟”。没错,就是那只输了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