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兔子和乌龟赛跑,兔子因为睡觉而败给了乌龟,所以大家都叫它“懒兔子”,兔子很不服气,一直想要找乌龟“报仇”。
续写龟兔赛跑
一天,兔子出来散步的时候,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乌龟的家门口。它想:择日不如撞日,既然我都来到乌龟的家门口了,不如就今天跟它比一场,以洗刷我的耻辱。于是,兔子敲响了乌龟家的门,乌龟听到了声音,慢悠悠地爬过来开门,问道:“谁呀?”兔子回答道:“我是兔子,赶紧开门。”门一打开,兔子气势汹汹地喊道:“你敢再和我比一场吗?”乌龟毫不犹豫地点头:“敢呀。”
比赛开始了,裁判是啄木鸟医生和青蛙主任,比赛的规则是:谁先跑到树林的尽头,谁就赢了。“预备开始。”青蛙主任吹响了比赛的哨子。兔子如离弦之箭一般跑了出去,跑到了前面没人的地方,坐在地上等乌龟。等乌龟爬过来后,兔子走上去把乌龟的身体翻转过来,然后恶狠狠地说:“这回,我赢定了,你就好好呆在这吧,哼!”说完一溜烟跑了。过了许久,一只松鼠路过这里,看到地上的乌龟,奇怪地问:“乌龟你怎么还在这晒太阳?难道你赢了一次兔子,也骄傲了吗?不准备比赛啦?”乌龟着急地挥舞着四肢,连忙说道:“我不是在这晒太阳,是兔子把我翻了过来,我动不了了,松鼠弟弟你快帮帮我。我得赶紧起来参加比赛啊。”于是松鼠把乌龟翻了过来。松鼠生气地说:“兔子真的是太可恶了,乌龟你等着,我现在就去告诉裁判。”于是松鼠找到裁判,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说了出来。经过裁判们的讨论,一致判定乌龟为胜利者。虽然兔子率先到达终点,但是兔子是使用诡计赢得比赛,是不可取的。而且乌龟在那么被动的情况下也没放弃比赛,是值得表扬和学习的,所以判乌龟胜。听到比赛结果的兔子羞愧地低下了头,通红着脸跑开了。
其实,如果兔子不使用小计谋害乌龟,它有它自己的优势,这次胜利的就是兔子。这就印证了那句话——害人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