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五年级作文精选
一阵风忽地吹起,掠过一颗老树时,摘了几片本就为数不多的树叶,只剩下孤零零的两片……
其中一片较小的叶子在不停地发抖,说:“嗨,伙计,你还好吗?我真的冻得快不行了。”
没等另外一片叶子回答,他又自顾自地往下讲:“情况越来越不妙了,夜一天比一天长,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太阳那家伙许久也见不到一次。我总感觉头昏眼花,身体特别重,要不是抓得紧,早就掉下去了。咳,我看咱们得日子也差不多要到头了。”
那片大叶子没有回答,抬头望着远方的夕阳,不知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应道:“别抱怨了,咱们已经很幸运了。那么多伙伴早就离我们而去。”对于这一点,小叶子倒是很赞同,不住地点头。“嘿,别想那些不愉快的,瞧眼前得景色多美啊!”不远处,淡黄、金黄、深黄布满田野,浓浓淡淡的,深深浅浅的,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稻谷沉甸甸的清香,玉米散发的香气,还有花生香喷喷的味道,混合成秋天特有馨香。香味飘啊飘,谱写成丰收喜悦的诗。
较小的叶子说:“是啊,这秋天可算得上最美的了……除了从没有人看过的冬天。”他的声音渐渐地充满感伤,“你说,为什么我们要在最美好的时刻离去?”“这是自然的安排,生死病老,谁也无法抗拒。不过我有一个梦想。我想亲眼看看雪,看看冬天真正的模样。那或许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小叶子看着他的眼神里的坚定,没有再说什么。“你呢?你有什么梦想?”“梦想?实在要说的话,我希望被制成标本。因为在时间面前,那似乎要长久得多。”大叶子轻轻地“嗯”了一声。
周围再次陷入了沉寂,没有人再开口。他们已经聊了一夜,实在太累了。太阳又从东方升起,把阳光洒向世界,一切都是那么寻常,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对于一颗老树上的两片叶子,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阳光送来了温暖与活力,宣告着新的希望。
大叶子重新睁开眼,说:“我明白了。既然死亡已经注定,那我们也毋庸畏惧。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或许勇敢地面对死亡,才是生命最伟大的时刻,才是生命的意义!”小叶子笑着说:“嗯。”声音不大却十分坚定。
又是一阵秋风起,带走了一颗老树上最后的两片叶……树叶五年级作文精选15
我是一片深绿色的叶子,我来自树叶王国的奇妙小镇。我是小镇中最受欢迎的女孩之一,因为我的脸型是极为罕见的椭圆形,在阳光照耀下的我如同一个少女的脸庞一样明媚。
本来我的生活平静无波的,但是,今天我却被一个来自章鱼国的小姑娘带到了教室。我在树上舒适地打着盹,接受着太阳的沐浴,那可是炎热的夏季中最好的时光呢!我在心里不停地埋怨,为什么她一定要把我摘下来呢?等我来到章鱼国,原本埋藏在心底的抱怨却又统统消失了。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终于看到了树叶王国中大家一直在讨论的人类世界。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我还可以暂时远离叶子的天敌——虫子的骚扰。在这个全新的世界中,我开启了属于一片叶子的全新的旅程。
首先,我想先陈述一下我的愿望。我希望来到人类世界的我,可以稍微整整容。因为我一直都在疑惑,为什么我的表面像婴儿一般光滑,而背面却像老人的手一样粗糙呢?一直以来,我都有这样一个遗憾的。可惜,人类世界没有给树叶整容的地方。不过当一双手放在我的身上,仔细地触摸我并且讨论我的时候,我就明白了: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够变得更加圆润。
在大家都在用目光注视我的时候,我想悄悄地告诉大家一个关于我自己的故事。那天,我打扮了一个下午,还喷了苹果味的香水呢!就在我去舞会的路上,虫子沿着这股苹果的味道找到了我。我用我叶边的齿纹与它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虽然最后我从虫子手中逃得一死,但我也因此受了很重的伤,还留下了深深的伤疤。
我想对那个摘下我的女孩说:“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或许这堂课过后我将毫无用处,但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我在你的故事中获得了永远的生命。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将我安放在泥土中,让我为大自然做最后一点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