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游记_1000字作文3
清晨6点,下了火车睡意朦胧地到了深蓝色的西昌,完全没有了成都的闷热,天有些冷。
妈妈一直在和司机联系,我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老妈,因为我感觉我快要在着沉郁的等待中再次进入睡眠了,周围也是一样的困倦,象是走一步就要要倒下一样。就这样等待着,渐渐地仿佛听到了西昌慢慢苏醒的声音……
六点半了,终于等到了司机,把我们带到了西昌无名街道的知名小饭馆里吃早餐——牛杂粉。我们又困又饿的一群人把头深深地埋进小面盆一般大小的碗里,碗里白白的米粉上面是一层厚厚的牛油的汤,看上去很油腻,好在西昌著名的牛杂粉是有很多的调料的,有酸菜、辣椒、豆豉、香菜、小葱等七八种调料呢,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口味随心所欲地自己调味,我猜想是不是因为师傅太懒了,一方面觉得有这种可能一方面又觉得这样想是不是有点幼稚。
吃完早餐就该出发了,向我们向往的目的地泸沽湖挺进。在车上颠簸了7个小时,走完了弯弯曲曲的山路,路过了盛产苹果的盐源,穿过了两边全是金灿灿向日葵的小路,终于于下午3点到达了阳光普照的泸沽湖草海,一切宁静而优雅。路边的小木屋写着“海拔2690”,门口有秋千,还有木栅栏围成的小院,栅栏上还立着个“长期招聘老板娘”的木牌子,这就是我们今晚要住的客栈。我问妈妈海拔2690是什么意思,妈妈告诉我泸沽湖的海拔高度就是2690米。拖着背囊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的房间,房间是套房,有楼上楼下两间,我赶紧踏着木楼梯上到二楼,这是我喜欢的风格,金色的窗帘,洁白的床罩,清新的木头味道,二楼房间还带着阳台,阳台上有两把藤椅,可以坐在上面静静地品味草海和远山。
接下来,没有人愿意浪费这大好的时光和美丽的风景,大家都顾不上旅途的疲惫,租辆自行车,沿着湖畔骑向走婚桥。阳光虽然很刺眼,但洒在身上却是暖得那样的惬意,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感觉幸福得象要睡着了一样。到达走婚桥了,这里美得象童话世界,湖面上绿草萋萋,有漂亮的鸭子成群游在其中,过了桥,我们一行人便坐在桥头吃烧烤,有湖里的小鱼,还有鸭蛋,真想不到鸭蛋也可以烧烤来吃,不过味道真不错,蛋黄比成都的大了很多,干海椒碟子也很香,美餐一顿后我和姐姐又忙着去骑马了。
我相中了一匹黑马,马主人牵了过来我骑了上去,我刚想大喊:“我是黑马公主”,哪知我脚下一蹬,双腿一夹,马就立即蹿了出去,马御风而行,我忙勒紧缰绳,可马怎么也停不住奔跑,到了线路的终点,马才被其他人叫住。后来根据妈妈的描述,那匹马的主人在后面追个不停,双臂不停挥舞,眼睛都快瞪出来了,我轻轻一笑,后背全是汗。
晚上,我见到了豌豆小姐和她的帅哥丈夫,我真想找块豆腐撞死,天啊,这才叫郎才女貌,那个般配。
回到客栈后,我站在那个浪漫的阳台上,觉得很累,但是周围很静,一切都在休息,又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突然发现这里是深蓝色的,没有西昌的杂音,也没有成都的路灯,这里的一切都很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