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泸沽湖 ——云南之行_1000字作文2
早就听说泸沽湖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许多迷人的风光和神秘的传说。8月18日,我们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泸沽湖。
情景一:我们站在刚进大门的第一个转弯处,向下眺望,哇,太美了!淡淡的晚霞,洁白的云朵,云雾袅绕的山峦,如镜子般的湖水上面镶嵌着宝石般的小岛,上面有青翠的松树,它们相互衬托,相互照映,美轮美奂,构成一幅人间仙景,一下子就把我们给陶醉了。我们赶快停下车来不停地照相,生怕这眼前的美景突然消失了。
情景二:第二天我们来到湖边的一处沙滩上玩耍,泸沽湖的水晶莹剔透,清彻见底,我和妈妈不停地用手拍打着圣洁的湖水。这时,一位摩梭族的小姑娘向我们走来,她脸蛋黑黑的,衣服脏脏的,看上去很可怜。她走到我身边,说:“姐姐,买包瓜子吧,我赚钱是为了学习用。”妈妈给她钱,她说:“我不是要钱的,你们买我瓜子吧。”最后我们买了小姑娘的瓜子。小姑娘高兴地跑开了,继续去做她的“生意”了。我想,和小姑娘相比,我太幸福了,我一定要珍惜。
情景三:我们沿着公路行驶,看到路边开着许多美丽的小花。这些小花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格桑花,它生长在高原,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在人们心中,它代表着洁白美丽、幸福吉祥,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赶紧下车,小心翼翼地钻进花丛中,不停地抚摸它,亲闻它,不停地和它照相,不知不觉深深地陶醉其中,那一刻我仿佛已和格桑花融成一片,分不清那个是我,那个是花。突然,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一个脚朝天。虽然很痛,但我还是坚强得忍住了。我怕这些花儿嘲笑我,我要变得像格桑花一样坚强。
时间太紧了,草海、摩梭土司府、末代王妃故居、女儿国等景点都来不及参观,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泸沽湖——我心中的圣地,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