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秋天3
我心目中的秋天是,丰收、五颜六色、瓜熟地落、落叶,我把这三个‘为什么’给说一下。
丰收:每当到秋季的时候,都要再过几天才能丰收,要不然的话,我们都吃没成熟的米,每天都要闹好几次肚子,如果他们种下去才过5、6天就拔起来吃的话,有可能会毒死,或者会闹肚子,还有一种可能会得很严重的病,甚至会发疯。
五颜六色:当木瓜成熟了,就会变成黄色或绿色,橘子也是黄色或绿色,橙子有可能永远都是橙色,哈哈,真好玩,英语中的orange就代表这两个意思,稻子是原本是绿色的,像小草,然后是黄色的,像我们吃的‘百力磁’,不过,比那个长很多,苹果会露出火红火红的笑脸,梨子永远表面皮是黄色或白色,有一种梨子的表面皮是绿色的。不谈吃的东西也可以,枫叶有黄有红,可惜没有绿,可是没到秋季的时候,枫叶还是绿色的(我们班上的赵楚滢做了一个红色枫叶的标本,我也很想做一个)。
落叶:秋天还是落叶的节日,每当风声徐徐吹起,树上总会有叶子落下来,可是,秋天里还有一些顽强的树叶,它们一直保存着翠绿,这些树叶能坚持下去,直到下一年的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