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秋天6
四季当中我最喜欢秋天。不是因为它悲凉,也不是因为它喜悦,而是它很平很静,也许这种感觉是从小时候开始的。
小的时候,我总是爬上窗台,透过大窗户看着那外面的景色。那景色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丘,在那小丘的半腰间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一幢房子,不高,只有两层,还有几棵大树,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树,只觉得那树很高很高。秋天一到,树上的叶子开始掉了,一阵秋风吹过,那枯黄的叶子像漫天飞舞的花似的落下,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一层又一层。在那高高的树枝上,有两三个喜鹊窝,特别是在秋天,看的很清楚,深秋的早晨,窝总会爬上窗台,听着那些喜鹊喳喳的叫声,看着它们在树枝间蹦来蹦去,以至于我现在一听到喜鹊的叫声,便会抬头寻找,直到它们飞离我的视线才肯罢休,高中作文。在那幢房子的前面,有一个石砌的小院,很小,那里有一条十几岁的老黄狗,一到秋天,它的毛的颜色和这秋色最相配,都是黄色的,我总会爬上窗台,对着它拍打着窗户,虽然,我们的距离很远,但它总能摇着尾巴对我汪汪地叫,也许这就是感情,尽管我们从没在百米内见过面。
秋风中那幢房子我最喜欢了,尖尖的屋顶是什么颜色,我已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土黄色的墙,还有屋檐下的燕子窝,当然燕子已经飞走了,秋风中的这幢数十载的房子显得更加苍老、安静,院子周围有一些草堆,秋天一到,我便会和小伙伴们拿着袋子来捉虫,螳螂是捉来养的,蚂蚱是捉来喂的,还有那大豆虫,是捉来玩的。那时的我,还盼望着这些捉来的螳螂可以帮我吃掉那些怎么也冻不死的蚊子呢。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那树,那房子,那些虫,还有我最最怀念的喜鹊和那条老黄狗,取代它们的是一幢幢新式的楼房,而我,会永远记住这心中的那片秋,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