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作文
“真想让如梭的时光倒流呀!”这是我在内心呐喊了多少无数次的心声!我想让时光倒流到年7月10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宝贵的一天!
那天,正好学校放暑假,比我大一岁的姐姐恳请我陪她去她的老家捞村度过这个暑假,她的请求我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只好陪着姐姐一起坐上了汽车开往目的地。这次我看到了这个村庄,那里的天比别处的天更可爱,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清新,白云是那么柔软,使我情不自禁地想高歌一曲。时间像一阵风似的,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傍晚,可我的心不知怎么的“怦怦”地一直在肆无忌惮的跳着,我在想:“到底怎么了,哎!别想了明天就好了!”忽然,心跳又加速了。姐姐也让我不要太担心了。晚上我端着满满一碗饭坐在沙发上,边津津有味地吃,边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脸上眉飞眼笑。突然有人打电话给姐姐,发现姐姐脸色惨白,黯然神伤,含泪双目,悲戚紧闭的双唇!她用颤抖的手把手机拿给我,我突然也脸色突然变了,电话里的伯妈伤心地说:“王涛,你……你爷爷快不行了,明天一早你赶快来看你生命垂危的爷爷……”我放下碗,我也吃不下去了,我的心里在想:“爷爷会不会熬到我去看他的最后一面呢?我望着夏夜的夜空中双手放在胸口祈祷:希望爷爷能熬过这一夜,等我去看望他时,他已经精神抖擞。看着我,微微一笑,说:乖孙子,你来看爷爷了,爷爷真高兴呀。”可现实是残酷的。第二天,我坐车来到了老家驾欧,我以为我昨晚的祈祷会如愿,可爷爷的双目已经紧闭地躺在了棺材里,永远地起不来了,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一想到就流了大豆般的眼泪,可我不想让在天上看着我的爷爷看到我的脆弱,所以我白天忍住眼泪,可到了晚上我眼睛涌了一滴滴眼泪,第二天枕头全部打湿。我好想让今天的时光倒流到2012年7月10去,那一天姐姐如果叫我陪她去她的老家度过这个暑假,我会毫不犹豫礼貌地跟姐姐说:“姐姐我不去了,我要去陪我爷爷度过这一天,直到他生命结束。”我会立刻赶到老家陪爷爷走到最后一刻,我会给爷爷讲搞笑的故事,使爷爷再露出微笑;我会带着爷爷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让他即使失去了知觉也不会忘记这个世界;我会让着爷爷好好地看着我和我的哥哥姐姐们,让他在天上自豪地有那么多的可爱的孙子。啊!好想让时光倒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