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作文
那个阳光的午后。咖啡糖的味道,你还记得么?
时光到到8岁那年……
你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大把的糖果,放到我的怀里,轻轻的对我说“妈妈告诉我,得回去外婆家了,外婆老了,一个人很孤单。”我知道你要离开了,眼泪啪嗒啪嗒的流了下来,我第一次懂得泪如雨下的含义。我什么也没说,是眼泪吧喉咙哽咽住了。你拉下伱挽起的袖子,忙着帮我擦眼泪,我微微看见你哭红的眼睛,你也哭过了是么?这时候,怎么那么倔强,没有一滴眼泪?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时的你是为了不让我太难过,才忍住眼泪。我还是没有说话,看着你的脸,就忍不住的悲伤。这些时光,是你一直和我在一起。你走了,我要依靠谁?你剥开一颗糖塞到我嘴里,然后你告诉我说这是你最爱吃的糖,让我在想你的时候就吃一颗,再笑起来说“可不能吃蛀牙了来找我算账哦”。我承认你很勇敢,还能笑得出来。但最后你还是坚持不下去了,过头去背对着我说“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去啦!拜拜”。你是跑走的,跑得很快,没几秒钟,就在角处消失了。我抽泣着,蹲了下来,看着消失了的你,大声的哭了,嘴里的咖啡味糖果,甜甜的,苦苦的,说不出的悲伤滋味。
还记得吗?那时候我新交了几个朋友,就没去找你玩过,你每次都会在我家门口等着我回来,然后给我送咖啡糖,现在的我,想起那些不理你的日子,心就不停的疼,我为什么会那么做?那时候,我是任性的把糖果撒了一地,然后指着地上的糖果对你说“我都说了我不要,你不要老是拿来。”你什么都没敢说,蹲下去捡那些撒了一地的糖果。塞进书包里,站起来对我说“对不起,我忘了你不喜欢。”你走了,我却头也不回的进了家。重重的摔门声,表示了我对你做事的不满。多少次恨自己那时要那么做。可惜,一切都回不到原点。…。
那件事以后,你丝毫没有怪我,那几个新朋友都学了,也就失去了联系。我回到你身边,还是和你一起玩,你总能忍耐我的任性,什么也不说,看着我笑,你也跟着笑。你总还是拿那些咖啡糖来给我,可能是太久没吃过咖啡糖了,收到时,自己是很开心的样子。我承认,那时候的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现在,我讨厌以前的自己,时间在变,我也在变。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坏女孩,可惜你看不到我现在的样子。
我们曾一起在大街小巷乱闯,弄坏过胡同里一户人家的盆景,还记得那户人家在三楼朝楼下大声呲责我们时,我们还嬉皮笑脸的做着鬼脸吐着舌头,边往胡同外面跑。还记得我考试考砸了,为了让妈妈签名,你拿出你的试卷,改成我的名字。拿着我全是红叉叉的试卷改上你的名字,这样,我过了我妈那关,你却被你爸妈骂了一顿。
……
那些时光,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不停播放,眼泪不停的落,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珍惜……
——倘若一切都回到原点,我不会把糖果撒到地上,而是高兴的收下。
——倘若一切都可以重来,我不会在我们分开时一句话也不说,而是告诉你:要跟我联系,再见!
……
多久以后,我在日记上写下了这些:
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起过我?是不是还吃着你最爱的咖啡糖走在街上乱逛,只是你已是一个长大了的少年,我还没有看到你长大后的样子。“很美好的少年”,是我给你永远的代号。我祝你幸福,这样我才会快乐。多么希望回到那年,好想听你说想我了,也好想对你说;我想你了。
倘若,时光倒流。可不可以听我说完那些话以后再离开?那天的你身后,是不是已经泪流满面,难道过去,真的连让我拉下袖子替你擦眼泪的机会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