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微笑4
我像一个小树苗,依赖着阳光的亲吻与雨露的滋润。我感谢妈妈,她用她那铁面无私的目光激励我前进。我感谢同学,感谢友情的力量助我成长。但我更感谢六年前那个下午,那张灿烂的笑脸。
六年前,他还是个毛头小伙子,在少年宫当起了老师,眯缝的眼睛闪烁着机灵的光芒。而我只是个六岁的女孩,幼稚可爱,有些胆小。是他改变了我,他就是我的声乐老师刘锐。
小时候的我胆小、怕生,是个不折不扣的“闷葫芦”,不愿与陌生人说话,性格有些孤僻。而要强的妈妈一心想要把我培养成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于是,我认识了他刘老师。
第一次看到他,觉得他还未长大。那张消瘦的脸满是精灵古怪,逗得一群孩子哈哈大笑。我有些喜欢他,却又有些害怕他,不愿多说话。只是像个普通孩子那样平常。但我却不知道,平凡的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他细心留意着。也正是他的留意,改变了我。那个下午我永远都忘不了。那是一个星期五,我第一次参加了合唱团的排练,当时电梯很挤,“人生地不熟”的我也不愿与同学们叽叽喳喳。于是默默地拨开人群,来到楼梯口。我看到了刘老师,他正冲我笑呢!两排雪白的牙齿像珍珠一般靓丽。我羞红了脸,连忙躲开。“喂,你叫什么名字?”他冲我喊。我忸怩极了!低下头,声音像蚊子一般结结巴巴:“呃,贾。西贝!”“嘿嘿,别害怕,我们一起上去吧!”他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噢!”我轻轻地应了一声。他抓住了我的手,我极不自在想挣脱。呃!真尴尬!我一直低垂着脑袋,不做声。他突然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对我说:“不用怕,你很可爱,要有自信!祝你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呆住了,心里反复思索着那句话,那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