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就像一缕夏日的微风,给我们带来凉爽,微笑就像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着你我的心田。我见过许许多多微笑的脸庞,其中有两张笑脸让我最难忘。去年冬天的那次小记者活动,我们去滨州卖报纸为特殊学校的孩子募捐。在活动现场,我们认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聋哑女孩郝梦月。
远远地,看到她面带微笑向我们招手,听人介绍才知道她是和我们一样大的聋哑人。她长得并不漂亮,个子不高,眼睛不大,一脸的雀斑,可是她灿烂的笑容却那么感染我们。她耐心地教我们手语,通过写字和我们每一个人交流。卖报纸时,她大方主动地和陌生人交流,超额完成任务。她一直甜甜地微笑着,微笑是她的一种习惯,她的生活态度。从她的微笑里,我们看到的仿佛不是命运对她的不公,而是命运对她的垂青。她的微笑深深印在我们的心里,给我们这些健康的孩子很多感动。另一张印象深刻的笑脸就是20xx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刘赛的笑脸。刘赛是一名湖南土家族盲女歌手,最终她通过层层筛选,从成千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桂冠。她不仅用她百灵鸟般的天籁之音征服了评委,更用她甜美自信的微笑打动了全国观众。虽然她看不见太阳蓝天,但她灿烂的笑容却给人太阳一样的温暖,蓝天一样的纯净。
不同的容颜,同样的微笑,给了我启示,给了我力量。她们的微笑使我明白了:她们面对命运的捉弄不是抱怨消沉,而是乐观进取,她们比我们要多战胜几倍的困难啊,可是她们却微笑着面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不乐观生活呢?她们的微笑让我奋进,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