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的故事15
小时候的我,不懂事爱在床上又哭又闹,妈妈便递给我一本都是彩图的布书,用温柔的声音给我讲书上的故事,一瞬间我被这五彩斑斓的启蒙书给吸引住了,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安静下来,也不再哭闹了,认真地听妈妈讲着那本神奇的具有魔力的书。
这一页是六只鸭子嘎嘎叫,那一页画着七只青蛙呱呱唱着歌,一个数字一幅画,画里有着小小的我。
再大一些,刚刚上幼儿园的我每天睡觉前一定会撒着娇缠着妈妈给我讲《安徒生童话》,丑小鸭最终变成了美天鹅,《打火匣》里的士兵娶了美丽的公主,伴着那一个个温馨美好的童话,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小学一年级时,我学会了拼音,也开始识字了,整日捧着一本《窗边的小豆豆》看得入迷。一会儿为小豆豆的喜悦而感到高兴。一会儿为小豆豆的悲伤而感到同情。我仿佛也成了巴学园的学生,和小豆豆一起坐上电车学校,一起品尝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直到三,四年级时,我才感到读书真正的乐趣。那时我陷入了书的海洋,在书中漫步,在书里遨游,每天都捧着一本书在那里细细品尝。认的字多了,书也渐渐越读越厚,这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读书之乐。
翻阅《哈利波特》,我学会了坚持不懈,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明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往直前,浏览《中华上下五千年》,又教会了我中国历史的浓厚。
书籍已经变成我无法割舍的爱好,上学的路上,课间的教室里,中午餐厅等待的时候,都有我读书的身影。这时的我最喜欢捧着一本书在午后时分坐在窗边阅读。
一缕暖阳透边窗户洒在书桌上,一丝丝微风飘进窗来,这时是多么享受,又多么美好。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懵懂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书带我一步步走向成熟,陪伴我度过一个个春秋,享受读书的乐趣何尝不是在享受生活的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