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的故事14
记得小时候妈妈有事没事的都会讲些童话故事书给我听,那时的我很懵懂,总是向往着故事中的人物所生活的环境,拥有非一般的能量。我每次都听得很入神,喜欢变成泡沫的小鱼公主,高贵美丽的白雪公主、机智勇敢的小红帽、还有贫苦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妈妈用心地讲着,脸上泛起甜美的笑容。我有时候也津津有味的拿着一本书坐在那翻看,用手指指着一行行的字学着妈妈讲故事,妈妈总是开玩笑的说我不认识字,故事讲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其实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手指指在哪?
上小学一年级了,语文老师教会了我拼拼音,我也认识了很多字,这样我就可以读些带有拼音的书了,也不用妈妈每天晚上读书给我听了。因为读书我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多,妈妈也经常带我去书店,在那里我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书,静静地坐在一角享受着书中的乐趣。阅读那些经典和杰作,在故事和语言间得到与生活中不一样的气息,还有很多智慧和见解!今年校园读书节期间,我被评为学校首届“十佳阅读之星”,获赠一本好书——《亲爱的汉修先生》。我很快就读完了,这本让我学到观察事物的方法,阅读方法和写作技巧。比如书中鲍雷伊给汉修先生写的第一封信只有一句话,而且还有错别字,但是鲍雷伊慢慢的能进行很好的风景描写和场面描写,他不但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也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还练就了一手好文笔呢!这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原因吧!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自从喜欢上了阅读,我养成了一种习惯,床头边总是放着一本书,睡觉之前翻翻,细细品位,然后进入梦乡。书是我的朋友伴我成长,从不识字到能够独立读完一本书。一本书放哪儿不读就是一堆废纸,“十年寒窗苦读书,一朝闻名天下知”,书带给我知识,教会了我很多道理。
读书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它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位知心朋友!